░ 11m27d ░8顆牙

鵝子從6個月副食品路開始 一直是3口組

不論是分開打泥或喇在一起煮

不論是費盡心思熬蔬菜高湯軟骨湯煮粥

或是食材炒香

不論是軟爛燉飯或是固體顆粒狀

什麼方法都試過 不吃就是不吃

坐上餐椅5分鐘就屁股癢鬧著要下來

嘴巴死不開 怎麼吃就是不超過50ml

最氣的是有時候吃進去用嘴噗出來

用手亂抹拿來擦頭髮

不然就是打湯匙打碗噴的到處都是

😭😭😭氣死

媽咪我曾經自暴自棄

2個禮拜不煮副食品只餵奶

讓自己喘口氣⋯⋯


沒想到這次亂燉煮一通 

用玉米菜頭香菇高湯代替水

洋蔥炒鱈魚馬鈴薯菠菜燉飯

這樣大碗200ml完食!!!

這不是開玩笑 

餵食過程嘴巴一直來

一副我喂太慢(馬鈴薯會燙阿大哥)

感動到想哭 雖然賣相很差

但決定分享給跟我一樣崩潰的媽咪


因為媽咪我是廚藝白癡

怕食材不熟跟魚刺問題

所以比較搞剛的做法給大家參考囉

大家可斟酌如何處理食材

1天2餐 我是做1週份 

量的話依飯量跟稠度不同有所差異

冰磚盒裝滿 

其他多的 加個鹽調味進爸爸肚子囉


🌽沒時間跑菜市場 食材都在全聯購入🌽


🌟洋蔥炒鱈魚馬鈴薯菠菜燉飯🌟

🔎材料:

1:煮好的飯適量

2:洋蔥半顆 去皮洗淨切碎可吞嚥大小

3:馬鈴薯2顆 去皮洗淨切小塊

4:鱈魚1片去皮去骨去刺

(3+4用筷子架好一起入電鍋2杯水蒸熟)

(鱈魚放涼後用手捏碎確定完全去魚刺)

5:菠菜洗淨燙熟打泥 等燉飯煮好再喇上去


🌟玉米白蘿蔔香菇高湯🌟

高湯部分 原本是煮來自己喝的

需要的媽咪可事先做冰磚

🔎材料:

玉米2根 白蘿蔔半條 泡軟香菇5朵

洗淨去皮切塊去蒂頭

全部放一起煮高湯


✏️作法:

不沾鍋放一小匙油

(我是使用德國油屋的油菜籽油)

下洋蔥炒香

接著下鱈魚跟馬鈴薯一起拌炒

加入高湯裡的白蘿蔔、高湯、飯 一起燉煮

並壓碎大塊食材怕寶寶吞不下

我有燉久一點讓馬鈴薯化掉有沙沙口感

想煮稠一點湯就放多 稠度隨意喔

完成!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gg751119 的頭像
    Egg751119

    Egg751119的部落格

    Egg75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